明年房子迎来“降价潮”?业内人士:明年房价或将超乎想象

时间:2021-11-08 16:57:50       来源:房产有点意思 企鹅号

时间过得真得快,又到时间说拜拜,今年还只剩下不到60天时间了,我感觉时间应该没有这么快吧,因为我的思想还停留在五一劳动节前后。

今年快要结束了,你的目标完成了吗?买房、买车、存款似乎都没有达标,其实都应该达标了的,只不过面对房地产市场的变化,不敢出手。朋友来了一句“穷就穷了,哪里有这么多道理”简单的一句话直戳心灵,确实面对高昂的房价,表示买房真的太难了。过去这么多年,人们为什么购买房子,最重要的就是两个简单的原因而已:

1、生活需要,过去房产真的只是仅仅地解决居住用途而已,如今的房产真的只是解决住的用途了吗?租房子居住不就更划算,根据我国目前的租售比看,不少城市都已经达到了1:600,显然不是这么简单,如今的房产包含了爱情、婚姻、教育、医疗、户籍、金融等各方面的属性,根据相关的调研报告显示非90后拥有房产的结婚率达到了65%,没有房产的结婚率仅有25%,不得不承认,拥有房产确实是更容易拥有爱情和婚姻,有情饮水饱的年代已经过去了,没有物质的基础上只是饮水,看你饱不饱。不能说是物质,而是生活的一个必需品,没有房产,刚刚所提到的各方面资源都是很难解决,除非有很多的钱。

90后虽然是成为了购房的主力军,但是年轻人却很厌倦房地产,根据调研数据显示,目前年轻人购房年龄在27.8岁,假设23周岁大学毕业出来工作5年时间能存款多少钱?如果年轻人能够自己买上房产,那在社会上已经混得很成功了,现实是很多年轻人都是靠家人的帮助下才能买下属于自己的一套房产,买完房产后还要面临着30年的还款房贷,每个月还款的金额基本上就占到了收入的40~50%之间,进一步地压缩自身的生活质量,房贷并不像车贷一样,三五年时间就可以解决了,而是30年了,绑定了半辈子。

2、投资回报,根据贝壳研究院统计的数据显示9月份65城平均房价17,388元每平米,二手房在线挂盘价格17,020元每平米,4个一线城市,平均房价6.5万元每平米,看到这个房价大家心里有何感想?突然心里冒出了一句,买不起。

对于投资人群来说,房价涨得越高,获利的空间也就越大,在过去的10多年时间中,什么投资回报收益最大最稳定,大家异口同声地回答房地产,一套房子买了放在那里什么都不用干,等个两三年时间房价就翻一倍,高杠杆,高回报,假设购买一套价值100万的房子,首付支付30万,经过三年时间的沉淀,房子总价涨到200万,共计投入成本45万以内,全部可以搞定,获取的收益达到了100万,折算下来每年的收益也高达73%,不少人就是通过这类型的方式挣得盆满钵满,最早是温州炒房团,然后是深圳炒房,2016年之后出现了“全民炒房”。

即便在最近这几年房价的涨幅并没有过去,这么猛了,也有人说房价可以抵御通胀。房地产让不少人都产生了错觉,房价“只涨不跌”,近两年楼市的调控收得非常的紧,房价的上涨势头已经被遏制住,同时也有很多城市的房价出现了回落的迹象,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9月份无论是成交量还是成交价,都出现了下滑,新房价格更是迎来了6年首跌。从目前观看房产是否已经失去了投资的价值了吧?投资人群在寻找机会,刚需人群在观望市场。业内人士:2022年房子迎来“降价潮”,明年房价或将超乎想象。

也有部分人群坚信自己的观点,说房价并不会轻易地出现拐点的,随着全球通胀时代的来临,美国、土耳其、澳大利亚、西班牙等国家的房价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部分城市房价涨幅更是高达30%,为什么国内的房价就不上涨呢?

建房最关键的要素,土地价格并没有出现大幅度的回调,而且水泥、钢材、人工成本都在上涨了,房价出现下滑相对是比较困难的,但是这些人却忘记了,房产也是属于商品的一种价格,总是有涨有跌的,即便其他国家的房价是上涨。却没有考虑到国内的房地产资金已经被全面地限制住,没有资金的房地产还能“疯狂”吗?又或者说商品并不一定要挣钱的,像猪肉去年卖30多元一斤,今年猪肉的价格才卖10元左右一斤,难道它的生产成本下降了没有?反而还上升了,商品价格的涨跌是由需求量来决定的。

如今整个楼市的调控已经逐步地深入,根据中原研究院的数据显示截止到10月中旬,楼市调控次数已经超过了500余次,最关键的政策调控有三道红线是针对房地产企业的负债率、现金流、短期债务比;两道红线是针对房企和个人贷款比例上限,另外也对违规资金流入楼市进行打击行为;二手房参考指导价在配合限购限贷限售等各方面的政策基础下,业主们也没有过去这般嚣张的整个市场已经悄然地发生变化,拥有多套房产的人群也在,逐步地出房套现,市场也从过去的卖方市场变成了买方市场。

2021年房地产库存量出现了大幅度的上涨:

二手房挂牌量迅速地上升,易居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第3季度末全国60城二手房挂牌数量高达320万套,重庆、天津、沈阳二手房库存量高达15万套;成都、南京库存量也超过了12万套;合肥、武汉等城市二手房库存量也超过了10万套;大连、银川、徐州、中山、佛山等多地城市,也冲10万的大关

根据2021年全国100城新建商品房的库存数据,显示库存量面积约为5.1亿平方米,还有广义库存量37.7亿平方米,未来两年时间有几千万套房子上市销售。

房地产企业面临着最艰难的日子:

2023年6月之前,必须回归到“绿党”,是看到这样的数据,整个人都震惊了,2021年房企到期债务规模达12822亿元,将成为2019-2023年之间的偿债高峰。以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2022年偿还债务,预计在9,000亿左右,房地产开发商真的有这么多资金还款吗?答案显然就是没有的,只能选择降价销售这条道路了。

今年以来恒大、碧桂园、融创、绿地等各大龙头企业都纷纷地在三四线城市降价促销,以2022年还款的金额计算,将会持续2021年楼市的情况吧,最近还有不少城市出台了“限跌令”是为了稳定房价,不让房地产企业恶意降价,扰乱整个市场的平稳和健康,并不是说房价不可以下降,而是在短时间内都不可以下降太多,根据政策的显示,绝大部分城市基本上都是8.5折为下限。

新房的价格都下降了,二手房的价格难道真得这么坚挺吗?如此之多的房源在市场上挂卖,就相信业主之间为了回笼资金,肯定会如同开发商一般,你降价10万,我就降价15万。

房地产的黄金时期已经逐步地退去了,如今买房不要奔着投资去,如果刚需住房,留意自己所在的市场,选择合适时机下手即可。面对这样的市场情况,留给购房者可挑选的房源有很多,根据自己的需求可以慢慢地进行调解,完全不用害怕,只买一部房价又面临着上涨的局面。

关键词: 明年 业内人士 房价 降价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