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房产周期下,这4类房产已经掉队!

时间:2021-11-08 16:59:21       来源:安居客X博士 企鹅号

最近好像房价又有变动了,现在买房都得注意什么?我好怕买错!

确实,当下的楼市变动非常大,前一阵子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变化已然成为了当下楼市的真实写照:七成城市二手房市场迎来了环比下跌。楼市拐点到了吗?

很多资深房产自媒体都认为,目前已经进入到新一轮的房产周期之中,房价的涨跌也开始了轮动,在当下,全国性楼市“战略去库存”的概率已经几乎没有,棚改正在逐步退出历史舞台,产业或人口规模相对落后的城市开始刮起寒风;另一边,产业和人口吸纳能力较强的城市一般也是我们常说的热门城市,这些城市的楼市热度正被遏制,但不得不承认,当下的楼市正处于一个长期分化的进程之中。

在这样的关键节点,在购置房产时,更需要谨慎,有些房产已然不符合现代人的居住需要,这4类房产正在逐步掉队,在买房时,务必关注!

1.老破小

地处城市中心位置的老破小,往往有着多重的优势,如总价低、周边配套齐全、地段优,有的*学校也别有优势,这些特点之下,老破小往往是刚需尤其是年轻人们上车的首选,但是在低价之外,老破小一系列的问题正在爆发。

所谓老破小,其最大的特点即在于“老”,房龄较大。房龄大则意味着基础设施破旧,常常会出现一些线路问题,另外,房屋结构的损毁或许还会衍生出一系列的居住安全问题,此前一些社会新闻中,并不缺少电路老化导致火灾发生等事件,一旦购置老破小,全屋的修缮必然不可少,同时还需要再面对房屋产权年限较少等问题。

另外,今年以来,房屋贷款难度不断增加,部分城市如武汉等对20年以上房龄的老房子都暂停发放了贷款,这对于预算有限的朋友来说更是一大挑战。总体来看,老破小已经不是购房的最优选。

2.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同样也是不少低预算购房人心中的一个优选,这类房子最吸引人的一点就在于其房价较同地段正常房屋的价格便宜不少。

但这个便宜并非那么好占,小产权房最大的缺点即在于不被国家认可,没有产权保障,购买小产权房的朋友无法办理房产证,也很难使用贷款等途径,一旦出现产权纠纷,很难证明这套房屋是自己的,所以常常会有亟需住房的朋友用极低的价格买下小产权房进行“博弈”。

值得一提的是,这类房产即便是到了拆迁的时候,也很难获取到国家给予的拆迁补偿款项,因为不合规。

3.远郊房安置房

很多朋友因为买不起好地段的房子,将目光放到了远郊,这类房产有一个显著的问题,风险过大,入住率过低,增值能力有限。远郊本就是一个限制了房价涨幅的地段,再加上安置房,往往房屋质量也难有保障,购买这样的房产,已然不是优选。通常来看,这类房产基本没有增值潜力,非常容易“砸”在自己手里,这也通常是优化房产赶紧出售的首选。

4.商住两用房

这一类房产在我们生活中出现的频率并不低,但是实际上,很多购买了这类房产的朋友,通常都发现了,增值的速度缓慢,同时二手买卖的税费也在增加。

一般这种商住两用房,密度都会比较高,比较典型的案例就是北京的“北京像素”小区,同样存在着视频中这种密集排布的情况,而在更多的商住公寓里,普遍存在2-4个楼体,但同一层中几十套小户型公寓的情况,这种居住体验也比较差,居住品质影响着房屋价格的上限。

在另外一边,与商铺、写字楼这类商业地产相似,这类房屋最大的特点就是流通性较差,其在二次售卖时一般都会遇到较高的交易税费,如动辄20个点的税费,这样的房产,尤其是经营性的房产,建议在购买前就考虑好具体使用方式,尽量避免后续再转手,否则高昂的税费就已然是一道“鸿沟”。

总体来看,这四类房产,都是值得关注的房屋,如果已经拥有了,不妨关注下如何优化的问题。

关键词: 房产 4类 周期 楼市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