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出下一代移动DRAM:基于14纳米

时间:2021-11-09 15:13:44       来源:钛媒体

三星宣布成功开发出其业界首款基于14纳米的下一代移动DRAM——LPDDR5X。据悉,LPDDR5X的运行速度在三星现有的移动DRAM中最快,最高可达8.5Gbps,比上一代产品LPDDR5的运行速度6.4Gbps约快1.3倍。与LPDDR5相比,LPDDR5X的耗电率可减少约20%。

三星电子内存部门DRAM设计组SVP SangJoon Hwang对此表示:“最近增强现实(AR),元宇宙(metaverse)等需要高速度大容量数据处理的尖端产业正在扩大。三星电子的LPDDR5X将扩大高性能低功耗内存的使用范围,不仅在移动通信市场,还将在服务器、汽车市场创造更多的市场需求。”

三星方面表示,从今年年底开始,三星将通过与全球IT客户开展技术合作,为客户的下一代技术提供优秀解决方案,并快速将其转换为全新产品阵容。未来,三星计划通过不断地改善性能和能效,扩大其尖端移动DRAM产品阵容;同时为应对高端DRAM市场需求,三星将通过建立可靠的量产体系,进一步强化市场地位。

关键词: 纳米 DRAM 三星 设计